我们来自星辰 也归于星辰。

【德赫】Enchanted

「时间:战后两年多」

-

圣诞过后的街道透着一股狂欢后的意犹未尽和寂寞冷清。橱窗玻璃上的雪花和圣诞老人装饰还没清理干净,拿光了礼物的圣诞树落寞地被扔在角落,积雪没融干净,被匆匆而过的路人踩上黑乎乎的脚印。

而这个圣诞对于有些人来说,并不好过。

赫敏·格兰杰裹着围巾走进破斧酒吧,照例挑了个角落的位置,伙计早就与她熟识,不声不响端上一杯黄油啤酒,赫敏挤出一丝微笑,点了点头。

酒吧一如既往的破旧阴暗,因为大部分人还在过节,所以更显冷清。

罗恩走了快两年了。哈利做了傲罗,几次想把她引荐进魔法部,她都拒绝得很干脆。

“我不想再踏进那个地方了。”赫敏含着眼泪颤抖着声音说出这句话后,哈利再也没提过这件事。赫敏也试图忘记战后的创伤,一直住在爸爸妈妈的老房子里,偶尔去魔法界看看,帮海格照顾动物或是看望韦斯莱一家。

每次去韦斯莱家,茉莉总会拉着她的手说:“You need to let go.”赫敏看着韦斯莱夫妇苍老了许多的脸,每次都几度哽咽。

她在战后几个月里,每一个晚上眼前都会浮现罗恩满脸是血地推开她,自己坠落的情景。她眼睁睁地看着那头红发消失在碎石块中,任她怎么哭喊都没有再出现过。

赫敏感觉自己心又像刀绞一样疼,忙收回思绪,把视线转向窗外。

窗外,一个高瘦熟悉的身影缓缓从远处走来,他的衣服一如既往的整洁挺拔,就像他小时候经常挂在嘴边的高贵血统。只是他的脸上,很久没有露出当年的不可一世和桀骜不驯了,那头让许多女孩羡慕的淡金色头发失去了昔日的光泽。

“德拉科,好久不见,圣诞过的怎么样?”老板熟络的打着招呼。

真的很久没有听到别人叫他少爷了。自从马尔福家族覆灭以后。赫敏心想。

但即使这样,德拉科也没有失去他原有的教养和气质,他礼貌地和老板寒暄几句,跟赫敏点头示意,缓缓地走到与她相对邻的角落,那是他的老位置。
这两年,她见到德拉科的次数,比见到哈利还多。

-

第一次在破斧酒吧遇到他时,两个人都很尴尬,那时他是极为落魄的,落魄得让赫敏都忍不住透过习惯性的敌意同情他。

“毕竟他最后站在了我们这边。”赫敏这样一边安慰自己一边恨自己泛滥的同情心。

为了打破尴尬,赫敏给德拉科点了一杯黄油啤酒,德拉科恶狠狠说:“我不需要一个泥巴种所谓的关心,再说了,你什么时候见过我喝这种东西?”

赫敏气得摔门而去。

愤怒和一直郁结在心里失去罗恩的痛苦在酒精的作用下膨胀至爆炸,她跑出酒吧没多久,就蹲在树下嚎啕大哭。

不知道哭了多久,赫敏听见身后窸窸窣窣带着迟疑的脚步声,她转过头,是刚刚的始作俑者,马尔福。

“你又来干什么?不要逼我对你不客气!”赫敏的声音里还带着哭腔。

德拉科的表情复杂地有些扭曲,他刻意看向别处,“谁要来看你,不过是你这个书呆子把手套落在酒吧里了!”说着,把手套丢给赫敏,转身就走。

走了两步,又一脸不甘愿地走回来,把自己的围巾取下来,递给她,“拿着!冻死了可别嫁祸给我!还有…”他的声音忽然低下来,赫敏忍不住抬头看他,他的脸竟然有点红,“刚刚…说了些话…对…对不起…”说完他就急匆匆地走了。留着赫敏愣在原地。

德拉科马尔福竟然会说对不起?赫敏有些怀疑自己的耳朵。她缓缓站起来,意识到手上多了他的围巾。围巾似乎是貂毛的,很软很暖和,她围在脖子上,忽然想到德拉科以前被疯眼变成雪貂,竟扑哧笑了出来。

那应该是战后她第一次笑得那么开心。

一阵风刮过来,她忍不住缩了缩脖子,鼻子碰到围巾,那是德拉科身上特有的味道,淡淡的,但竟有点摄人魂魄。她忍不住有些脸红。

-

后来赫敏再去破斧酒吧的时候,德拉科也在那,她把洗干净的围巾还给他,他一边说自己不会再用了一边把围巾叠好放在身旁。

赫敏好脾气的谢谢他,给自己点了一杯黄油啤酒,转头问他:“少爷不喝是吧?那我就不请了。”

德拉科一副被踩到尾巴的表情:“喝啊,还是…还是不错的。”说着别开了头,一脸窘怒。赫敏成功戳到他的弱点,心里一阵舒坦,让伙计又加了一杯。


赫敏和德拉科谁都没想到,他们两个人可以面对面聊这么久,而且没有敌意和争吵。都是从那场地狱般的战斗中拼命挣扎才存活下来的人,无形中也有种惺惺相惜的感觉。

赫敏抬手挽头发的时候,袖子口有些下滑,露出那道伤疤,刺得德拉科的眼睛生疼。

“还…还疼吗?”他脱口而出,自己都被吓到。

赫敏还没反应过来,抬眼看她,顺着他的目光看到自己的手腕。轻轻地笑出来,“早就不疼了。”

德拉科有一瞬的失神。他怕打破这难得友好的气氛,忙说,“对不起。”

赫敏有些疑惑的抬头。

“对你,还有…罗恩。”

赫敏的笑容暗了下去,“没什么对不起,大家都失去了很多东西。”

“你的父母…我也听说了。”

赫敏看向德拉科,听到这句话,他的眸子里忽然的失去了光芒。

“其实,我并不想做那些事,可是我的家庭…我父亲他…”德拉科的声音染上了难以明说的阴霾。

“不过好在,一切都结束了。”赫敏扯开了话题。

他们那天聊到很晚,德拉科和她一起走在离开酒馆的路上,难得晴朗的天,赫敏抬头看天,发现自己很久没看到这么多星星了。月光皎洁,倾泻而下,在德拉科的头上跳跃,闪着温柔的光。

赫敏微微侧头看他,发现身边这个男孩,不,男人,已经褪去当年的稚嫩鲁莽,五官变得更加硬朗,甚至多了份坚毅。听说战争后,他把家养小精灵都送走了,独自住在破败的马尔福庄园,只留一位一直照顾他长大的老管家。

赫敏有些心疼,又有些...心动。

“我送你回去吧。”德拉科的声音似乎也因为这个静谧的夜晚变的柔软起来。

“不用了,我现在住在麻瓜界,直接用幻影移形回家就可以了。”赫敏答道。

“那我就不去了。我是不会去麻瓜境内的。”提到麻瓜,德拉科又恢复了先前的模样。

赫敏笑着摇摇头,与他告别。那天晚上,她难得没有再梦到那些痛苦的回忆。

可是德拉科却一夜无眠,他闭上眼,眼前就浮现出赫敏狡黠的眼睛:“少爷不喝是吧?”他索性睁开眼,盯着天花板,回忆起今天发生的一切,嘴角不自觉地上扬。

他忽然想起那道伤疤,已经结了痂变成了深红色,但还是那么清晰,刺得他心里生疼。耳边好像回荡起她那天无助痛苦的哭喊,他从来没有这么痛恨过自己之前犯下的错,虽然给她留下伤疤的并不是他。

“早就不疼了。”她那句话说的很轻松。德拉科之前一直想不通为什么她可以成为那铁三角里唯一的女性,现在想来,不仅是她的聪明,还有她骨子里透出的韧劲。他小时候总是与她作对也是因为她和别的女生不一样,对于自己接二连三的嘲笑甚至羞辱,只有她敢抡起拳头冲着他面门来一下子。

所以战后第一次在破斧酒吧遇见,她被他气出酒吧时,德拉科看见她漂亮的眼睛红了,他瞬间慌了,瞥见她落在桌子上的手套抓起来就追出去,要是在以前他完全会无视,等她自己回来找。

不知道哪来的冲动。

德拉科满脑子都是赫敏,当年头发乱蓬蓬的小姑娘已经出落得窈窕有致,她挽头发露出脸庞轮廓的时候,德拉科承认自己看痴了。

一起离开酒馆的路上,德拉科感受到赫敏在偷偷瞄他,他装作没发现并且努力让自己看上去更加镇定,可是右侧那对比星星还亮的眼睛挠得他心里痒痒的。看着赫敏离开的背影,德拉科心里升起一个声音:“这才是配得上我的女人。”

从那以后,德拉科没事就去破斧酒吧呆着,经常如他所愿碰到赫敏。两个人有的时候可以聊一个晚上,有的时候只是打个招呼,然后各自坐在角落,安静地看书,喝完自己的一杯酒。

他们两个都没意识到,他们俩都习惯一进门就去寻找自己想念的那个身影。

是的,想念。他们不承认罢了。

-

今天赫敏和德拉科来的都不早,喝完酒的时候已是夜幕低垂。赫敏正想起身告别,没想到德拉科走过来对她说:“去马尔福庄园走走?”

这不是两年里他第一次邀请,也不是赫敏第一次答应。但这次,赫敏竟然有了脸红心跳的感觉。

到了庄园,赫敏才发现,德拉科的邀约是有原因的。繁星点点,夜幕下的马尔福庄园有种别样的美,虽然它早已失去了旧日的光华,虽然此时正值冬天。

德拉科带她走到后园,后园的古木在月光的勾勒下极尽温柔。

“今年圣诞怎么过的?”德拉科轻轻问道。

“平安夜和哈利去看了韦斯莱一家,回来把买装饰品挂了起来,第二天跟哈利吃了顿晚饭。”赫敏早已把德拉科当作了老朋友,毫不隐瞒。

可恶的疤头!德拉科暗自腹诽,难怪我两天都没等到她!

“你呢?”赫敏问。

“我...我就出去逛了逛,天太冷了。”德拉科忙收起自己忍不住露出的气愤。

“今年买了槲寄生吗?我记得在霍格沃茨的时候,你说起过它的传统。”

“是啊,在麻瓜世界里,圣诞节,你要是和一个女孩在槲寄生下面相遇,你就要吻她。我一直觉得这个很浪漫啊。哎?你怎么忽然对麻瓜的东西感兴趣了?你可是都不愿意踏足麻瓜界的啊!”

德拉科没有回答她,直接牵起赫敏的手,不顾她的微微的抗拒,把她带到一棵挂着槲寄生的树下。

“其实我平安夜就把它挂起来了,但是这两天一直没等到你。不过现在也不晚吧。”德拉科紧张地不敢看赫敏的眼睛。

一阵安静。只有风的声音。气氛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暧昧起来。

德拉科缓缓开口:“你可以...慢慢地把心腾出一个位置吗?”他感到赫敏的手抖了一下。

赫敏的心扑通扑通地跳着,她的大脑里飞快的掠过这两年来的点点滴滴,他的背影,他的味道,他掌心的温度。还有自己时常想到他时莫名的脸红和心里泛起的甜意。

“也许吧...“赫敏说得很慢很轻,她不敢让德拉科看见自己现在发烫的脸,一个劲的低着头。

谁知德拉科直接捧起她的脸,淡灰色的眸子盯着她,满是笑意和宠溺。忽然他闭上眼,深深的吻了下去。

在槲寄生下。

寒冷的北风都不忍心惊扰了这对终于勇敢面对自己内心的恋人。天上的星星似乎更加璀璨了。

他的唇离开她的之后,德拉科轻轻的笑了,月光下,浅金色头发的男人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属于他马尔福的迷人气质。

“我现在觉得麻瓜的有些东西太有趣了,我之前可错过太多了。”

「今夜星光满天,你可千万别忘。」


END


PS:灵感来源于你霉的《Enchanted》 @Go with god. 

第一次写德赫,还很不成熟。本来想写小甜饼的,好像又跑偏了哈哈哈哈哈....

枯竭了这么多天,终于能肝出一篇真是太欣慰了。


评论(31)
热度(2773)
  1. 共16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Yearneral | Powered by LOFTER